冬瓜汤减肥法的麻辣兔头

【言之咻咻】言不由衷

【言不由衷】


李泽言结束手上的工作,低头看了一下手表,晚上十一点二十六分。他点开微信,进了一个好友的朋友圈。


没有更新。


李泽言放下手机,拨了内线电话,对面很快就有了应答:“李总!”


“你约一下《发现奇迹》的制作人,让她三十分钟后到我的办公室。”


“好的,李总!”秉持着“老板不下班我就不下班”原则的总裁助理魏谦是一个十分敬业的人。不出两分钟,便给了答复:“李总,咻咻制作人正在拍摄,大约还需要二十分钟结束。是否推迟?”


李泽言的手指轻轻敲了一下办公桌。今天的节目预计十一点完成,现在推迟了近一个小时,是出了什么事么?


“李总?”魏谦试探地重新问了一次,“是否推迟?”


“不用了!准备车,我去现场见她。”李泽言起身,拎起西装外套,目光落到窗外的夜色,放下了手中的外套,重新在办公室衣柜里拿了一件更厚一些的外套。


李泽言的车到达拍摄现场楼下时,节目已经录制结束,整栋楼的灯都熄了,人散得差不多了,只有几个主要的工作人员正慢悠悠地一面聊天一面往外走。


一眼望去,最醒目的自然是走在最中间的那位青年男子,他穿了一件白色的长衬衫,在初秋的夜里略显的单薄。与之相反的走在男子身边的是一个女生,严严实实地用一件深棕色的男士长外套捂住,每一个扣子都结实地扣紧了,因她身量较小,外套的低端几乎垂到了她的膝盖以下。


几人越走越近,当他们走到路旁准备分别的时候,他们说话的声音终于清晰起来。


“那就拜托许教授送我们老板回去咯?”他们分成了两波,一波是方才走在中间的男子和女生,剩下的自动站到了另一边。说话的就是其中的一个女孩子。


被称为许教授,也就是穿着白色长衬衣的男子温柔地笑道:“不麻烦,我与咻咻同路。”


“我们知道,”女孩子八卦地笑道,“你们是邻居嘛!”


咻咻害羞地催促:“你们快回去剪片子吧,我明早到公司要看到成片哦!”


女孩子应了声:“知道了!”一蹦一跳地走开了。剩下的人同咻咻告别以后,也离开了。


许教授看着咻咻,轻轻地笑出了声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咻咻的脸红彤彤的,看起来越发可爱。


许教授低头帮她把外套的领子立起来,防止冷风从她的脖子灌进去:“我在想,要是这个时候能有一杯热热的奶茶就好了。”


“最好再加椰果和珍珠!”咻咻眼中闪着明亮的光芒。


“我想,你大概没那个时间!”有一个冰冷的声音从路边巨大的法国梧桐下的阴影传来。


咻咻听到这个声音,眼中的光芒瞬间熄灭,她有些艰难地转过身:“李总!”


大约是她上辈子被李泽言欠了,所以在公司濒临倒闭的时候,李泽言伸出了投资援手,她才得以继续她的梦想。大约也是她欠了李泽言,一个吹毛求疵的家伙,为了拿到投资她只能没日没夜地写企划书。


咻咻抬头看了一眼李泽言的冰块脸,默默地又在心里补了一句:大约全世界都欠了李泽言。


她的面上挂了一个标准的微笑:“请问,是企划书出了什么问题么?”


阴影下的李泽言点了点头:“有一些细节需要再斟酌一下。去我办公室!”


咻咻机械地应了一声,刚要往李泽言的方向走,忽然一只手拦住了她,语气十分温柔:“你今晚要回去休息。”许教授看向李泽言,“咻咻身体不适。李总何必为难一个病人。”


李泽言的语气依旧冰冷:“我看她好得很,还想着喝奶茶。”


咻咻轻轻拉住许教授:“没关系,我现在还挺有精神的,还能改个企划书。”


许教授瞧着咻咻视死如归的表情,无奈地笑了笑:“你有什么事情,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。”


“好!”咻咻一面答应,一面跟着李泽言走到车前,她转身,远远地朝着许教授跑了回去,气喘吁吁地说:“忘了说了,谢谢你来参加我们的节目,期待我们的下次合作。”


许教授笑意更浓:“你快去吧,早点回家!”


咻咻上车前,明显感受到这是场鸿门宴,所以她悄悄地打开了副驾驶座的门。


坐在驾驶座的魏谦十分惊恐地用手摁住副驾驶座:“这个座坏了!”


“哦。”咻咻心生一计,笑眯眯地跟魏谦说:“不如我来开车吧!我还没有给你秀过我的车技呢!”


“坐过来!”


魏谦幸灾乐祸地看着咻咻认命地拉开了后座的门。


车子在夜里平缓地开着。车子里很安静,只有微微的引擎声。


李泽言的肩头一沉,感觉有个重物靠在了身上。他不用回头都能想象到发生了什么。


“李总,”魏谦犹豫了一会,“咻咻制作人,今天在现场晕倒了,导致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。”


原来是这样么,还真是个笨蛋。


“魏谦。”李泽言轻轻地开口,“待会买杯奶茶,加珍珠的那种。”
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