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汤减肥法的麻辣兔头

【花欺雪】四












这是跳跳第一次来梨花院,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这也是他最后一次来梨花院。




梨花院里头种着大片的梨树,一年四季开满了花,远远望去如同下了大雪一般。




夫人身着素色,恬静地坐在梨树下喝茶,有梨花落在她的发髻上,乌黑的发映得梨花更显皎洁。




“你来了!”她开口招呼道,“这茶刚沏出茶色,正是喝的好时候。”




教主开门见山:“解药。”




夫人举杯嗅了嗅茶香:“血魔疯癫没有解药,你要知道的呀!”




教主一掌拦腰劈断了身边一棵粗壮的梨树,溅起朵朵梨花:“他是你的亲儿子啊,你怎么忍心?”




夫人用手盖住茶杯,笑道:“黑心虎,你还记得你当年娶我时许下的承诺吗?你说,你愿意做我手中最好的刀,为我打下这万里江山。”她笑意盈盈,“如今,你不肯做我的刀了,我只有重新打一把趁手的刀了。小虎这把刀,可比你锋利多了。”




教主身上的怒气如潮水般退去,只剩下深深的绝望:“我当真以为虎儿是体弱多病,却没想,是你在背后搞鬼!”




夫人笑意更甚:“作为我手中最好的刀,前期总是需要好好打磨!刀离开磨石太久了,总是要生锈的。我劝你还是早点把小虎送回来,也能保他一条命。”




教主抓住夫人的手腕,追问道:“从始至终,我和虎儿,当真就是你称霸武林的工具?”




夫人平静地望着教主的眼睛:“是的,从始至终。”




教主松开手,同样平静地望着夫人:“传令下去,夫人禁足梨花院,永世不得离开。”




走出梨花院的教主停下脚步,回头深深望了一眼满地的梨花,道:“阿梨,血魔疯癫,可解。阿梨,珍重。”






【后记】




多年后,少主同幼时一样神秘兮兮地与跳跳分享道:“哥哥,我今日见了一女子,如白梨花一般。”




跳跳忽而想起多年前的那场梨花雪。




落了片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!



评论(8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