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汤减肥法的麻辣兔头

【朱家二三事】医嘱

【朱家二三事】医嘱

约莫是拍了下河的戏,又加上倒春寒,一直身体很好的朱先生得了重感冒。

好在他的戏份已经杀青,接下来两个星期也没有签通告,朱先生便申请回家修养。朱太太曾经申请休年假在家里照看朱先生,被她的顶头上司柯泽以学生临近毕业,事务繁多为由拒绝了。

朱先生的日子难得过得那么清闲,日日睡到自然醒,读读书,打打游戏,逗逗小朱宝宝,困了倒头就睡,除了定时去医院复诊以外,没什么大事。是以这感冒反反复复,朱先生却少见地,胖了几斤。

这天夜里,朱先生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干脆爬起来打会游戏,去厨房喝水的时候看到客房的灯还亮着,便推门进入瞧瞧。

朱先生的睡眠向来很浅。朱太太考虑到自己的睡眠时间不稳定,担心影响朱先生休息,朱先生生病后就搬到了客房睡。朱先生提出了反对意见,被朱太太严词拒绝了。

可是谁能想到,推门而入的朱先生,抓到了正盘腿坐在床上裹着被子在一边吃烧烤一边看剧的朱太太。

朱太太一时间变了三四个表情,最后她笑着问朱先生:“你不是吃了药睡了么?”

“白日里睡太久了,夜里睡不着。”他抽了张纸巾,给朱太太擦嘴,“若不是我起来,还不知道家里有个小馋猫在偷吃呢!”

朱太太辩解道:“还不是因为医生说你要吃清淡的,我怕勾起你的食欲,才……才偷偷吃的嘛!”

朱先生笑道:“这么说,你还是为了我好了?”

“那当然!”朱太太虽然借着杆子就往上爬,但还是没有太过分,“要不要喝一杯热牛奶,据说睡前喝热牛奶有助于睡个好觉。”

“不喝了,我刚吃了药,怕喝牛奶影响药性。况且,我现在最想喝的也不是牛奶。”朱先生掀起被子的一角,把自己也裹了进去。

朱太太颇有义气地给朱先生让了让地方,又匀了些被子给他:“厨房煨着汤,荷叶莲藕汤,唔,你不爱喝的,但医生说对你的病有好处。”

客房的被子并不能裹住两个人,朱先生干脆从后头抱住朱太太,下巴刚好搁在朱太太头上:“那么听医生的话啊!那你记不记得医生还说了什么?”

朱太太说话的声音通过骨传导传给朱先生:“多吃清淡的,少吃辛辣的,多喝水,多睡觉,多运动……”朱太太轻轻掐了一下朱先生的手,义正词严道:“朱先生,我怀疑你在开车,但是我没有证据。”

朱先生低头亲了亲朱太太的头顶:“哪里哪里,谨遵医嘱罢了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