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汤减肥法的麻辣兔头

【朱家二三事】跨年

【跨年】

朱先生同朱太太在一起后没多久就迎来了元旦。

朱先生同朱太太本来是想安安静静地过个二人世界的,可惜朱先生有跨年演出的安排,要到晚上九点钟以后才有空闲时间。

所以那年的最后一天,朱太太同过去的几年一样,在她哥哥柯泽家吃的晚饭。

大约从柯泽回国以后开始,十二月三十一号这一天,朱太太都会闹着让柯泽亲自下厨,做一桌丰盛的晚饭。那一年自然也不例外。

酒足饭饱的朱太太盘腿坐在柯泽家的沙发上,吃着她嫂子丁一一刚洗的樱桃,偷偷地给朱先生发消息。

柯泽从冰箱里给她拿了一罐冰可乐,看到她抱着手机神秘兮兮的样子,绕到沙发后头,把可乐摁在了朱太太的后颈上。

“啊!”朱太太十分炸毛地从沙发上跳起来,朝着厨房喊:“丁一一,管下你老公可以么?”

丁一一刚把碗筷都放进了洗碗机里,擦着手走进客厅:“得了吧!我要能管得住你哥我早管他了,等得到现在。”她推了推朱太太,“给我腾个位,你占地太大了。”

还没等朱太太挪窝,柯泽也推了推她:“我想跟我媳妇坐一块。”

朱太太抢走他手上的可乐:“我也想跟你媳妇坐一块。”

柯泽无奈地坐到了靠近丁一一的单人沙发上,低头看了看表:“你不是说你小男友要来接你么?还没来?”

朱太太拉开拉环,“吨吨吨”喝完了一整罐可乐:“哟,我这刚谈恋爱呢,你就迫不及待地想把我这个拖油瓶甩了呀!”她搂住丁一一的脖子,“我偏不,我偏要在这里插足你们的二人世界。况且我认识一一比你早得多得多好吧!论插足也是你插足我俩。”

柯泽剥了一颗糖炒栗子,喂到丁一一嘴里:“上次送你回去那小伙子也不错啊!你那位小男友能比他出色?”

朱太太扔了一颗花生进嘴里:“怎么说呢!大概是全面完爆上次那位吧!”

“你就吹吧!”丁一一挣脱朱太太的胳膊,站起来,从电视柜上取出了一只纸盒,从里头取出一张卷好的大红色卡纸,“我们对一下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吧!”

朱太太哀嚎了一声:“丁一一,你知不知道你嫁给这个无趣的男人以后,你也变得无趣了!”

丁一一并没有理他,展开卡纸,用磁扣固定在了墙上。柯泽手上拿了一支马克笔,在卡纸上勾勾画画:“当上教授,失败!拿到驾照,失败!有一个侄子或者侄女,失败!”

朱太太随手抄起一个抱枕砸向柯泽:“那是你俩不努力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柯泽伸手接住抱枕,又砸了回去:“我也没让你写在年度计划里呀!啧啧,看来某个人今年的达标率又是零了!”

朱太太从沙发上跳下来,跑到墙边,指着一行大字:“你看你看,这一项我完成了。”

嫁给朱先生。

柯泽戳了戳朱太太的脑门:“那么简图女士,你能出示一下你俩的结婚证么?”

朱太太恨恨地指着丁一一的计划:“你看,你媳妇的完成率也是零啊!你凭什么只说我一个人。”

柯泽已经趁机占领了长沙发:“你晓不晓得什么叫夫妻共同财产?只要我的完成率不是零,跟一一平均一下,她就不是零了。”门铃适时地响起,“开门去,指不定就是你小男友呢!”

朱太太愤愤地走到门口,用力拉开门,站在门外的朱先生暴露在大家的视线里。

朱先生皱着眉看着朱太太:“怎么光着脚就来开门了,不冷么?”

柯泽想起了以往几次朱太太“偶遇”朱先生的场景,赶紧迎上去:“你来怎么不提前通知一声?”

朱先生搂着正在傻笑的朱太太:“怎么,简图没跟你说我要来?”

“她只说她小男友会来……”柯泽十分震惊:“你你你,你就是简图的小男友?”

朱先生温和一笑:“我这个年纪,可能担不起小男友这个称呼啦!”

柯泽当场石化。

丁一一默默地去知乎提了个问:自己养了多年的白菜被自己多年的兄弟给拱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?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