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汤减肥法的麻辣兔头

【朱家二三事】心非

【心非】


朱先生和朱太太的第四次见面,没有任何偶然,是朱先生计划的。


那次朱先生送当时还是简图的朱太太回家,因为朱太太哭得过于悲伤,声嘶力竭,耗费精力,刚到家她就躺床上睡着了。为了避免什么误会,朱先生确认简图熟睡以后就锁好门回去了。


没加上微信,也没留电话。


柯泽是不能指望了,他向来是反对朱先生和简图在一起的。


朱先生酝酿了一整天,卡着晚上九十点的时候,到了简图楼下。


楼上对应的房间是黑的。


朱先生一个人站在简图楼门口旁边的一棵树下,转圈等待。


等到朱先生转到第928圈时,简图终于骑着她心爱的小电动,远远地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。


从简图的视角来看,就是加班回来看到楼底下一个自称自己丢了手机钱包,在这个地方人生地不熟的,还好上次来了简图家所以认得只好过来投奔的,朱先生。


简图面上仍然是标准的笑容,在斑驳的树影下看起来有些冰冷。她从钱包里抽出几张纸币,小心翼翼地捻着其中的一小部分,递给朱先生:“你快打车回家吧。外面冷。”


那个时候的北京处于深秋,夜里很冷,还没有暖气。朱先生的外套上的所有扣子都扣得严严实实的,手老老实实地插在兜里,面颊通红:“我,我饿了。这里,我不熟……”此时,他的肚子颇为应和地叫了两声。


简图叹了一口气,把钱塞进了朱先生外套的口袋里,触到他冰冷的手,打了个冷颤:“跟我上楼吧。”


朱先生十分乖巧地跟在后头。


上了楼,进了门,换了鞋。简图招呼朱先生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空调,从冰箱里拿出了几罐冰可乐,拉开拉环,倒进了热水壶中。


可乐在透明的壶中加热,大大小小的气泡争先恐后地从可乐里冒出,迫不及待地与外面的冷空气进行一个温暖的拥抱。甜甜的焦糖的味道顿时充满了整个空气。


简图将壶中的热可乐倒进两只杯子里,一杯递给了朱先生,自己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位置,拿起另一杯捂在手里,十分抱歉地说:“不好意思,不知道你来,家里也没方便面了,如果你不嫌弃,你就吃点薯片坚果垫垫肚子。”


朱先生穿着合脚的男士拖鞋,靠着印着自己相片的抱枕,十分诚恳道:“谢谢你。我们可以加个微信么?我改天请你吃火锅。”


简图低头喝了一口可乐:“你知道我喜欢你吧!”


朱先生没预料到她会那么直白,一时间脑子转过了许多答案,却都停在口中说不出。


简图将杯子放在茶几上:“你就不怕给自己惹麻烦么?”


朱先生犹豫了很久,他感觉到手中的可乐正在一点一点凉掉:“我,我只是想还你这个人情。”


简图冷漠道:“不必了,就当是我还你当时送我回来的人情了。我不想给你惹麻烦,以后,你也别来找我了。”她喝干了杯中的可乐,“太晚了,朱先生,您请回吧!”
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