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汤减肥法的麻辣兔头

【朱家二三事】炸胡

【诈胡】


结婚后,朱先生和朱太太的重点都还在各自的事业上,尤其是朱太太,正处于上升期。两人聚少离多,也没有增加新的家庭成员的打算。


朱先生结束工作回家,估摸着是朱太太起床的时间,便在楼下的快餐店打包了些吃的,开门的时候果然看到了迷迷糊糊正在刷牙朱太太。


朱太太睡眼朦胧地坐在餐桌前,机械般地一口一口喝完了一杯咖啡,伸了个懒腰,眼中终于有了光芒。她把空杯子往前推了推,示意朱先生续杯。


朱先生抬手给她倒了热牛奶:“乖,咖啡喝多了心悸。”


朱太太委屈巴巴地趴在桌上:“我昨天晚上改论文到五点来着,待会还有会……”


朱先生掰着手指算了算,觉得朱太太睡得是有点少。但又觉得不能太惯着她:“你把牛奶喝完,我再给你倒咖啡。”


朱太太奸计得逞,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完了一杯牛奶。


朱先生心不甘情不愿地给朱太太续了一杯咖啡。


朱太太刚吃了个小笼包,有些烫嘴,她哈着气道:“对了,我大姨妈延迟了二十天,还没来。”


朱先生瞪了朱太太一眼:“那你还不调一调你的生物钟?”


朱太太从某个角落抽出一部平板电脑,点开一张图递给朱先生。


图的标题叫做“朱太太大姨妈间隔时间统计图”,上头是一张条形统计图,大致趋势是一个峰,并且用高斯函数做了一个拟合,标出了中心值和误差。


朱先生忙安慰道:“没事,偶尔有超过三倍的偏差也很正常嘛!你们管这个叫做什么来着?唔,数据涨落!”


朱太太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:“那你知不知道,偏差超过五倍的可能性,只有0.0001%?一般称为不可能事件。”


朱先生默默地坐在椅子上消化这段话,在朱太太吃掉最后一个小笼包之前,他终于明白了朱太太的意思。他激动地站起来,将朱太太搂进怀中,眼角笑出了三条弯弯的眼纹。


朱太太靠在朱先生胸膛,她听着强有力的心跳声,心中安定:“我开完会陪我去趟医院?”


“好!”


检查结果显示:朱太太因为最近吃太多冰激淋导致月经推迟。



2019年10月12日 于 玉泉路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