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汤减肥法的麻辣兔头

【穿到虹七做三娘】九

【穿到虹七做三娘】九

自从加了跳跳以后,路上有人插科打诨拌嘴,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我们就到了死亡塔。

刚卸下包袱,跳跳用手围了个喇叭,朝着死亡塔一眼望不见底的深洞大喊:“红蜘蛛,今有毒人一个,盼你咬上一口!”

似曾相识的场面。

我看了一眼呆若木鸡的大奔,十分不平地喊了一句:“你抢奔爷台词!”

跳跳喊完以后挠了挠头,解释道:“这句台词实在是太经典了,总不能让它埋没了。”

我深吸了一口气,从包袱里找出金针囊,抛给他:“台词说说就行了,扎针的时候别整我啊!”

跳跳从囊中捻出一根最粗的金针:“你要信不过我给我下个招魂引呗,老这么防来防去的,我倒是觉得挺有趣,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心累。”

“总想吃招魂引,你受虐倾向有点明显啊!大奔,呆会他扎针要是把我扎死了,你就把他杀了!”我找了一处有阴凉的地方,躺好。

“我还真当你全信了我,没想到还留了一手。”跳跳蹲在我面前,金针的尖在日光下闪闪发光,“应该会有点疼,你忍一忍别乱动。我第一次扎人有点紧张。对了,这针需要消毒么?扎进去了你会不会得破伤风啊?”

我瞪了他一眼,没出声。

“要真得破伤风了你可别怪我啊……你眼睛别睁那么大,搞得我好像容嬷嬷一样,要不我唱首歌缓解一下?”

我点点头,闭上了眼睛。

当一个人眼前一片黑暗的时候,听觉就格外地敏锐。

我听到了风吹枯枝的声音,听到了水汽蒸腾的声音,听到了金针破空的声音,还听到了一个温柔的男声,夹杂在风声中,低低地吟唱:

“黑黑的天空低垂,

亮亮的繁星相随,

虫儿飞,虫儿飞,

你在思念谁?”

哥哥以前跟我说,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,就很怕打针,甚至看到穿白大褂的都会下意识地躲在他的身后。他没办法,抱着我说:“妹妹乖乖,哥哥唱歌给你听好不好。听哥哥唱歌打针就不疼了。想听什么?”我含着一个奶嘴:“虫……虫虫灰!”

哥哥,我好想你啊!

歌声嘎然而止,取代的是一个疑惑的声音:“你怎么哭了?是我扎得太疼了还是歌唱得太难听了?”

我躺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跳跳推了推我:“扎完了,你醒醒啊!你可别死啊,我还真不一定能打赢大奔啊!”

我翻了个身,往死亡塔深处走:“少说两句你会死么?”

跳跳随手收拾了金针跟上:“我可以少说几句,那你告诉我你刚才怎么哭了呀?”

“你他妈选的针太粗了行么?”我走进死亡塔,跳跳并没有停下脚步,“你别跟着我!红蜘蛛至毒,你不怕死我还懒得给你收尸!”

跳跳从怀里摸出一颗药丸,服下:“我提前准备了避毒丹。况且,红蜘蛛咬着多疼啊,我不给你唱首歌助助兴,你不得疼得泪流满面?嗬,这么多蜘蛛呢!”

外头看不出来,走进洞里才发现里头尽是蛛网与嗅到我的味道蠢蠢欲动的红蜘蛛。我走到蛛网最为密集的地方坐下,已经有红蜘蛛按耐不住,咬了我一口,疼得我吸了口气。

大约是服了避毒丹的缘故,跳跳周遭方圆三尺内尽无红蜘蛛,他颇为潇洒地找了个地方坐下,清了清嗓子:

“黑黑的天空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“好的!”

【未完待续】


评论(6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