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汤减肥法的麻辣兔头

【花欺雪】三










【三】




大夫很快就到了,给少主把完脉后,请教主屏退左右,说了许久。




自从那日起,少主被长久地留在养心殿,也是自从那日起,羸弱的孩子脱胎换骨,武功一日千里,短短一月,同龄人中再无敌手。




每逢此时,教主总是孤独地坐在演武场高处的王座上,看着人群中闪闪发光的少主,深色复杂。




作为教主亲卫队一员的跳跳,知道夫人每一天都会站在演武场到养心殿的必经之路上,站在一棵枝繁叶茂的梨树下,远远地看一眼自己的孩子。




年幼的少主跟在父亲的身后,东张西望发现母亲的身影,想要跑过去要一个温暖的拥抱。可还没起步便会被父亲一把提起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

“少主,夫人患了很严重的病,遇上您身上未清的毒会恶化。您那么孝顺,一定舍不得夫人被病痛折磨吧!”




这话,是教主教跳跳同少主说的。




懵懂无知的少主握紧拳头:“那我一定好好调养身体,等毒清了,就可以同娘亲团聚了。”




三月后,少主蒸蒸日上的身体急转直下。先是高热,发梦,说胡话。请了多位大夫会诊,均无疗效。




少主偶尔清醒的时候,会趴在窗边,睁着大大的眼睛,望着夫人所在的梨花院的方向。




当黑虎崖的最后一位大夫宣告少主无力回天的时候,跳跳跪在了教主面前。




“属下听闻教主夫人医术高超,如华佗再世,不如请她一试?”




坐在少主床边的教主骂道:“混账,你可知你在说什么?”




跳跳头埋得更低:“属下只知,若是少主能见夫人一面,哪怕病不能好,心中也是高兴的!”




教主没有再骂他。良久,他终于道:“罢了,你同我来吧!”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1)